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國三模考最多4次 正課可考

國三模考最多4次 正課可考

教育部上周宣布國中模擬考不能再占用正常上課時間,只能在課後、周末考,引起學生及家長強烈反彈。教育部昨天政策轉彎,表示模擬考可在上課時間考;且國三最多只能考四次模擬考,比目前各縣市普遍都考六、七次,少了二到三次。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上次開會就決定國一、國二不能考模擬考,只有國三能考,此次仍然不變;即使可在上課時間舉行,仍應尊重學生自願參加原則。

 

如果參加考試的學生為多數,應安排其他學生從事音樂欣賞、參訪活動;如只有少數學生要考,即可安排在課後、周末考,或乾脆不考。

 

全教會秘書長吳忠泰日前在全國教育會議上怒摔考卷,抗議國中一開學就要連考兩天模擬考,教育部上周開會檢討後,對各縣市代表做出行政指導,要求各縣市把模擬考改到課後、周末考,但招來家長及學生強烈反彈,認為假日不能休息、還要模考,壓力會比以前更大。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昨天表示,模擬考是具有升學輔導及檢視學生學習成就的「準總結性評量」,因此,還是可安排在上課時間考,但應正式列入學校行事曆,不能用借課的方式來考試。

 

而且為了別讓學生寒暑假沒玩到、沒休息到,全在擔心考試,模擬考也不能在寒暑假結束後的第一周考。

 

教育部日前調查各縣市模擬考情況,多數國一、國二就開始考,一學年約考二次,到了國三則考六、七次,甚至有縣市考到十次;但教育部將訂「國中模擬考處理原則」,只有國三能考模擬考,且一學期不得超過二次,全學年不得超過四次。

陳益興表示,教育部還將修訂國中小成績評量準則,規定模擬考的成績不得列入平日小考、段考或學期總成績內計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