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小孩肥胖,父親難辭其咎

小孩肥胖,父親難辭其咎

路透雪梨電---澳洲    研究者稱,當父親對孩子的照顧參與較少時,其後代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更大。

根據澳洲聯合新聞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報導,透過對大約5,000名兒童的研究,發現父親如果不能陪伴自己的孩子,這些孩子更可能超重。

默多克兒童研究所(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和墨爾本    皇家兒童醫院(The Royal Children's Hospital Melbourne)聯合進行的這項研究發現,經常和孩子在一起的父親,其孩子的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較低。

醫院專家威克(Melissa Wake)稱,這是第一項證實男人可以協助阻止早期兒童肥胖的研究。

這項研究還發現,母親的養育方式對孩子是否超重或肥胖影響很小。

「人們常常將孩子肥胖的原因歸咎於母親,但是這項研究顯示,要更有效的防止小孩肥胖,也許我們應當將努力集中在整個家庭,」威克對澳洲聯合新聞社說。

這項研究另外還發現,被調查者中40%的母親和60%的父親本身便超重。(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