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做孩子永遠的好朋友

做孩子永遠的好朋友

推動以母乳餵哺嬰兒的香港母乳育嬰協會幹事委員岑林淑玲(Kitty),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除了關注孩子的健康,亦注重與孩子建立親密關係。她所推薦的書,正是提醒家長要明白孩子的內心想法,細心聆聽他們的說話,切勿要孩子作出回報,給孩子多一點自由,讓彼此成為永遠的好朋友。

「鍾意放假時陪我玩的媽媽」

家長總希望成為孩子心中的好爸媽。Kitty雖然也想成為好母親,但她更渴望成為孩子永遠的好朋友。

數年前,Kitty的長女上林曾對她說﹕「我鍾意放假時陪我玩的媽媽。」Kitty對此話印象甚深。「平日我會跟她們玩,但同時又會罵她們,對她們有要求。雖然她們知道我出於好意,但就是不喜歡被罵。至於喜歡放假時陪她們玩耍的我,是因為放假時我不會對她們有要求。」上林的一句話,讓Kitty明白女兒希望母親能成為她們的好朋友,大家一同玩耍,一同說笑,一同傾偈及分享,建立「亦母亦友」的親密關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