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推英聽評量 時間.班級兩大障礙

推英聽評量 時間.班級兩大障礙

提升英語程度,是重要的教學目標。教育部打算在國中小的平時測驗,推動英聽評量。不過根據國外學者研究發現,台灣的國中小的班級人數太多,不利英語的小班教學,此外,英語課時間少、學生英文程度差距大,都增加中小學測驗多元評量的困難度。(陳映竹報導)

 

根據教育部和英國文化協會合作,委託英國皇后大學教授卡洛琳‧林斯博士進行的「國中、小英語教育多元評量計畫研究」,研究發現,時間和班級大小是進行多元評量的兩大問題。目前國中小每班人數約30到35位,一周英語課時數80分鐘,一位英語老師必須負責教導102到300位不等的學生,英語教師無法全數掌握學生課堂表現。此外,國中基測採紙筆測驗,上課時間必須以準備基測為前提。對此,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表示,將蒐集這些意見進行改善。

 

提升學生英語聽力程度,卡洛琳‧林斯建議,互動式的電子白板可讓學生進行各種聽力測驗;此外,多閱讀繪本,也能從中學習重複的辭彙,促進英語表達能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