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麻布廚房 鍋巴烤飯霹啪響

麻布廚房 鍋巴烤飯霹啪響

台南縣柳營鄉「麻布廚房」的鍋巴烤飯,端上桌時烤飯發出霹靂啪啦聲,令人憶起小時候過年玩炮竹的聲音。
記者吳政修/攝影台南縣柳營鄉中山西路2號「麻布廚房」,招牌鍋巴烤飯以砂鍋盛飯,與主菜再用悶火烤過3分鐘,送到餐桌上時還從砂鍋發出霹靂啪啦的聲音,好像聽到小時候過年玩炮竹的聲音。 麻布廚房內部擺設古色古香,包括風鼓、阿嬤的梳妝台、老式針車、收音機、廢棄鐵道枕木、各式陶器及20年歷史的電子琴等。餐館擺飾以麻布做屏風,取名「麻布廚房」,櫃台以枕木組成,有些餐桌是以針車搭配木材桌面組成。 麻布廚房的招牌是鍋巴烤飯,有香辣雞排、紅燒牛腩、三杯雞、咖哩雞、燒烤鮭魚、冰魚、香魚、紅麴焢肉等口味。 白米是用六甲農會生產的良質米煮成,以砂鍋盛飯、主菜及小菜,再用火烤砂鍋,每顆飯粒均附著主菜的香味,砂鍋底還有一層鍋巴,鍋巴烤焦程度是依顧客喜好而定,不少老饕就衝著鍋巴香味而來。 鍋巴烤飯的配菜多樣化,有芋頭、番薯、花椰菜、玉米筍、湯匙菜等,砂鍋有層薄薄烤焦的飯,送到餐桌上時,除了聞到烤焦香味,還可聽到烤焦的霹靂啪啦聲,是聽覺的享受,令人憶起小時候過年玩炮竹的聲音,非常特殊的感覺。記得用湯匙將烤焦的那一層刮起,與白飯攪拌,香味四溢,電話6226411。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