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會燙人的芝麻包子 香氣則很誘人

會燙人的芝麻包子 香氣則很誘人


新竹市西大發點心包子專賣店剛出爐的芝麻包子(攝影/蔡聰挺)

新竹市西大路上西大發點心包子專賣店的鮮肉包、芋頭饅頭、竹筍肉包、桂圓饅頭、芝麻包子等很受歡迎,所用食材都是經過嚴格挑選,例如所用的芋頭都固定從特定地方採購,並且由自己加工處理;而桂圓乾更是從產地直接訂購,以避免買到經過加工過的產品,所以西大發的品質是由原料開始進行管制。

西大發點心包子專賣店的芝麻包子非常特殊,很值得品嘗,老闆表示,包的時候是一種技巧,剛蒸好出爐的芝麻包子內餡成液態,有芝麻特有的香氣,但因為內餡成為液態,所以品嘗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否則有可能會被內餡燙到。老闆建議先咬一小口,讓熱氣跑掉,也可以看到內餡的情形,然後再從旁邊慢慢品味。或者將芝麻包子從中剝成兩半,並剝小片麵皮沾著芝麻醬吃皆可。

西大發點心包子專賣店的饅頭有很多種,鹹的口味及微甜的口味都有。起司饅頭是以起司片直接包在麵中間,經過蒸過之後,香香的起司片熔化而成液狀,與起司片夾在饅頭中的口感相似。另有四種口味的小饅頭,沾煉奶可以成為餐後甜點。將來夏季會開始供應冰品,這也是西大發的強項之一,會有別於其他冰品,正積極籌備中。(攝影/蔡聰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