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2檔中國境外基金 逆勢漲

2檔中國境外基金 逆勢漲

在16檔中國基金中,能拿下理柏3年總回報評Leader級的基金只有2檔,分別為括安本環球中國基金及富達中國聚焦基金。在今年陸股表現不佳時,兩檔基金績效照樣漲,其中,安本環球中國基金各天期的績效不但均呈現正報酬,而且投資績效相當可觀,2年期投資報酬率居然近140%。

 從今年以來至9月底為止,上證綜合指數仍下跌近2成,然而安本環球中國基金及富達中國聚焦等兩檔基金都出現10.48%及19.14%的報酬率,均拿下理柏3年總回報Leader級等級。

 分析安本環球中國基金之所以能夠在各天期都呈現正報酬,且遙遙領先贏過同類型基金平均績效的原因是,該基金並不跟著指標指數(Benchmark)作投資,而是由基金團隊經過無數次的拜訪公司找具投資潛力的標的作投資。該中國/香港股票投資主管姚鴻耀表示,因為基金盲目跟從指標指數操作,可能會買入體質欠佳的企業。

 因此,安本環球中國基金較偏好投資產能或獲利來自中國且在香港或新加坡上市的個股,來參與中國蓬勃發展的成長機會。為何安本不投資大陸A股?安本投顧認為,在香港、新加坡上市的公司和大陸上市股票相比,基本上資訊透明度高、公司治理較佳且波動度較低。

 至於今年操作績效居同類型之冠的富達聚焦中國基金,則是以大型成長股為主,中小型股為輔。今年績效佳主要是因最近大型股出現落後補漲行情,加上該檔基金將資金鎖定消費、工業與產業升級題材,並重押相關類股。富達表示,基金經理人相信消費型態的轉變、工業發展的強化,將是投資中國決策首要考量的兩大方向。

 此外,富達聚焦中國基金也會鎖定一些非指數成分股,此也是讓基金績效可以突圍的重要因素,如中國商務休閒男裝的知名品牌「中國利郎」(China Lilang)以及製造各種儀器、吸塵器等工業產品的泰克工業(Techtronic Industries),以及招金礦業(Zhaojin Mining Industry)等等。


中國基金績效概況


安本環球中國股票基金基金淨值走勢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