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考生必拜的朝宇之高雄孔子廟

考生必拜的朝宇之高雄孔子廟

 

 

 

 

 

 

 

 

 

 

 

 

 

 

 

景點名稱 高雄孔子廟
景點介紹   孔廟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左營舊城北門外之蓮池潭畔北岸,這一座孔廟的規模為全台之最,建築造型雄偉肅穆。 早在清代初期康熙23年(1684)即由知縣楊芳聲建有聖廟。後來因風雨的損壞,於乾隆及光緒年間皆有修建,終於形成完整的規模。中為大成殿,左右為東西廡,前門為大成門,後為崇聖祠。

  位於蓮池潭西北方,景色綺麗迷人,是市政府於民國63年,仿宋代山東曲阜孔廟配置圖而建立的,是全省最大的孔廟,整體看起來更是巍峨壯觀。進入孔廟的西廡即為大成殿,殿的東南側為文昌祠,祠兩邊為明倫堂及書院,亦即為圖書館。出文昌祠穿過廣場,右側即為樞星門,左側為拱式子橋,橋旁的銅壁浮雕刻著「萬仞宮牆」四個字。

  整個學宮的周長有122丈餘,可謂體制皆備,規模宏大,民國65年興建完成,背山面水氣勢不凡,建築式樣參考山東曲阜孔廟形態及故宮太和殿規模,莊嚴宏偉,充分表達對至聖先師之尊崇。孔廟外的廣場有一座拱橋,橋邊橫列著一片刻畫至聖先師孔子事蹟的銅壁浮雕。

  孔廟每年 9月28日教師節有祭孔大典。從孔廟向東遙望,可看到一座左壁酷似被刀削過地嶙峋孤山,這即是以奇特造型聞名的半屏山。

景點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400號
交通方式 公車: 搭市公車6、17、29、31、38、219於左營北站下車步行
於高雄火車站前搭301號公車蓮池潭下車可抵
  開車: 中山高(國道1號)接國道10號往左營走到底順著路標下翠華路可抵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
小編悄悄說
蓮池潭除了龍虎塔跟春秋閣,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孔子廟,主祀至聖先師孔子,也是全省最大的孔廟,廟中東南側的文昌祠供奉文昌帝君,到這裡除了求文昌帝君保佑高中外,也可以順便欣賞一下這座歷史悠久的古蹟。

轉貼自:http://examinee.easytravel.com.tw/space.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