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考生必拜的朝宇之台中文昌廟

考生必拜的朝宇之台中文昌廟

 

 

 

 

 

 

 

 

 

 

 

 

 

 

 

景點名稱 台中文昌廟
景點介紹   清朝道光五年,當時的地方社學文蔚社與文炳社兩個文社為提倡地方文學風氣,因而合資建造而成,佔地1900坪,至同治十年完成,原稱文祠或文昌祠,日據時代後改稱文昌廟。廟裡主祀文昌帝君,其他另奉有朱衣帝君、關聖帝君、魁星帝君與孚佑帝君,也合稱五文昌帝君。

  文昌廟坐北朝南,屬二進三合院的合院建築,廟中建材以花崗岩居多,例如石板與石鼓等,特別的是在廟前的武曲池邊有許多可愛的動物雕塑,讓原本嚴肅的廟宇多了些親切感。

  民國74年被公告為第三級古蹟,雖因年代久遠,歷經多次整修,但仍維持原有的淳樸古風,比起一般廟宇更多出了一些書卷氣息,每逢考季便有許多家長與學生到此祭拜,祈求文昌帝君保佑金榜題名,人潮絡繹不絕,香火鼎盛。

景點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仁美里昌平路2段41號
交通方式 開車: 從國道一號中清交流道下,直行至文心路左轉,遇昌平路左轉即達
小編悄悄說
說到文昌廟,可不能不提到這間位於台中的文昌廟,不但歷史悠久,也是台中最有名、最靈驗的廟宇之一,除了到廟裡祈求高中,文昌廟附近環境清幽,也很適合心情鬱悶的考生來這裡走走,紓解一下考前緊張的心情。

轉貼自:http://examinee.easytravel.com.tw/space.html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大大熱心的告知 拜個心安


TOP

版大真是「拜盡全台諸廟宇,題無半榜一科名」啊

辛苦了

 

 

 



TOP

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