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醫學畢業生考試變革 明年起加考模擬問診

醫學畢業生考試變革 明年起加考模擬問診

醫學畢業生考試有重大變革!國內將比照美日等國,訓練一批標準化病人,也就是假病患,讓醫學院畢業生參與模擬問診考試,通過才能取得醫師考試資格或者畢業證書,預計明年試辦,後年正式上路。(陳奕華報導)

 

醫學生畢業考試有重大改變,各大醫學院、醫學教育委員會跟教育部達成共識,未來醫學生除了筆試外、還得加考問診,對此,各大醫院這半年來,緊鑼密鼓訓練一批健康的人來扮演假病患,明年開始,針對全國醫學畢業生舉辦模擬問診考試,讓醫學生和標準化病人進行一對一問診。

 

長庚醫院副院長李石增說:「明年叫做模擬考試,後年就要正式上路,明年除了這個以外,題目要不要統一?題目要統一,那題目裡面所有標準要統一,下一個,考官或者評分者是不是要統一?因為過去沒有訓練,所以以前就是上課,上完課就可以,現在應該要求,他必須要有一致性。」

 

不過培訓這批標準化病患挑戰不小,是由志工或者戲劇系學生扮演,為了避免自己加戲、脫稿演出,為求考試公平,所以必須要有專業訓練,由醫師寫劇本當導演,讓扮演者跟著腳本走,至少要達到九成的精準度,才能協助醫學生考試。至於考試結果要當做取得醫師考試資格或者畢業資格,還須由衛生署與教育部討論決定,不過小兒科不在適用範圍內,礙於找幼童來扮演患者難度過高。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p p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