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疆怪石峪發現一條神秘的「佛谷」

新疆怪石峪發現一條神秘的「佛谷」


2008年3月23日,新疆怪石峪發現一條神秘的「佛谷」。在怪石嶙峋的山谷中,在一塊長約50米的巨石壁上,深刻著一尊臥佛,長約10米,高約6米。這尊臥佛座東向西,頭形、身形與真人十分相近,特別是身上穿的袈裟皺折,還十分清晰地印在石壁上。

  在新疆阿拉套山腹地,有一個被中國旅遊學院院長稱為「怪石天宮」的地方,當地人稱為叫怪石峪。近日,人們在那裡發現了一條神秘的「佛谷」。
怪石峪地處新疆博樂境內,位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五師八十四團牧區,因奇特的怪石而著名,也因天宮般的神奇被列入西北旅遊區景區名錄。
這條神秘的佛谷,隱藏在風景區主峰的北側,長約數百米,寬約數十米。

  在怪石嶙峋的山谷中,在一塊長約50米的巨石壁上,深刻著一尊臥佛,長約10米,高約6米。這尊臥佛座東向西,頭形、身形與真人十分相近,特別是身上穿的袈裟皺折,還十分清晰地印在石壁上。

  在臥佛對面的山石上,還有一個面壁思過的石人。石人呈裸體狀,似乎羞於見人一般,特別風趣。

  在這條「佛谷」內,還有蓮花台、佛腳趾、佛帽。

  據當地人介紹,這條「佛谷」還有一個傳說故事:相傳這尊臥佛就是西天佛祖。他有一個弟子因觸犯了天規被貶,下了凡界,進行再次修行,如來佛奉玉皇大帝之命進行監督修行。幾經寒暑,弟子在如來佛的感化下,終成正果,後來兩位仙人又上了天庭。

  兩位仙人離去時,留下了他們的身形,這就是人們在「佛谷」 中所見到的臥佛和面壁思過的山石。

  由於這裡的山石與佛有緣,當地人稱有「仙氣」,於是有奉信佛的人,紛紛到這裏來參拜。

  據怪石峪風景管理區經理任萬慶介紹,「佛谷」地處風景區最高峰,道路崎嶇,地勢險要,目前還沒有鋪設棧道,進入「佛谷」的人危險系數較大,對於上了年紀和有高血壓等疾病的遊人,建議止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