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白令海捕捉到百歲高齡巨型石斑魚

白令海捕捉到百歲高齡巨型石斑魚

這條橘黃色的石斑魚體長達112厘米,最大估計年齡為157歲



據美聯社報導,西雅圖的一艘商業捕魚船最近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捕捉鱈魚時偶然間捉到了一條有著世紀高齡的巨型石斑魚,它被認為是阿拉斯加最古老的動物之一。

這條雌性石斑魚體長達到112厘米,重達27公斤。它是上個月在白令海的比洛夫群島南部海域水下640米深處被捕捉到的,當時那艘商業船正在那裡撒網捕捉鱈魚。這艘商業捕魚船屬於美國Trident海產品公司,當時它們捕捉到了約75噸鱈魚和10條顏色鮮艷的橘黃色石斑魚。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科學家們在位於西雅圖的阿拉斯加漁業科學中心對這條巨型石斑魚進行了測量,並對其拍了照作了記錄。科學家對這條魚的耳骨和耳石進行了研究,因為這些部位含有類似樹幹年輪一樣記錄年齡的輪狀結構。

科學家估計這條巨型石斑魚的年齡大約在90到115歲之間。阿拉斯加漁業科學中心的保羅•斯賓塞說,這遠遠超過了我們所知道的石斑魚的年齡極限。他說,其他一些科學家認為這條巨型石斑魚的最大估計年齡可能達到157歲。

科學家還對這條石斑魚的肚子裡的物質進行了檢查,他們抽取了一些組織樣本來測量它的繁殖能力。斯賓塞說:「它的腹部很飽滿,卵巢當中充滿了正在發育的胚胎。」

其實,這條巨型石斑魚在歷史記錄中也不是最大的,按照阿拉斯加漁業的記錄,歷史上人們曾捕捉到的最大的石斑魚體長達到119厘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