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通通包 國中「安親班」夯

通通包 國中「安親班」夯

高中免試入學很重視國中生在校成績,導致國中安親班正夯!?

 

盯功課、補習學科攏有

 

中市有補習班業者透露, 時下正夯的是叫做國中安親班,雖大都冠以精進班、夜讀班等名稱,沒有人真的取名「國中安親班」。上課的方式是國中生放學後就來,晚餐由其代訂,一直到晚上9點30分左右才下課回家。

 

在「安親班」裡除了英數理化等科目有老師補習外,另外設有「導師」盯學生寫功課、準備隔天的考試,也安排自修時間,讓學生自己唸書,總之就是下課後不直接回家,而是來上「安親班」。

 

市府提醒選擇立案業者

 

而且「安親班」這個名稱是國中生自己取的,他們認為和他們小學時上的安親班感覺一模一樣,只是小學時,家長下午5點至6點下班後就把孩子接回家,國中的卻要到晚上9點半才能回家。

 

補教業者表示,國中正值青春期,家長多說幾句,就引爆親子衝突,讓孩子唸安親班有專人盯,每天功課做好、書看好,回家就可以直接睡覺,家長也省得盯、省得氣得血壓飆高,每月付個5000元至8000元不等,就當是「花錢消災」!

 

但國小學生完全由家長做主,上了國中可是同儕的意見最大,為了讓學生呼朋引伴好好唸下去,有補習班就祭出拉一個同學來,給多少獎金的措施,希望能拉一堆同學來,大家有伴好安心上課。

 

市府教育處表示,據他們瞭解,目前一些社區型補習班,確實朝「統包」方式經營,與打著名師招牌的補習班互別苗頭,不過不論如何,家長一定要選立案的補習班,才是給孩子最基本的保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