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心動奇蹟-->感動人心的電影<--

心動奇蹟-->感動人心的電影<--

心動奇蹟:瑪莉與3隻小狗的故事  A Tale of Mari and Three Puppies  

日文片名: マリと子犬の物語  
導  演: 豬股隆一
原  作: 桑原眞二、大野一興
「山古志村的瑪莉和3隻小狗」
編  劇: 山田耕大、清本由紀、高橋亜子
演  員: 船越英一郎【淚光閃閃】
松本明子《電視冠軍》
広田亮平【淚光閃閃】
佐々木麻緒《螢火蟲之墓真人版》
宇津井健【催眠】  
音  樂: 久石譲
發行公司: 焉知娛樂.海樂影業.優士電影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是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
 小狗母子在無人的村落裡勇敢的存活下來,奇蹟般的16天。

 2004年10月23日,下午5點56分。以日本新潟縣中越地區為震央,發生震級6.8的地震,被命名為“新潟縣中越地震”的地震,以鬥牛和鯉魚產地聞名的山古志村(現名長岡市)也因新幹線軌道損壞而被完全孤立,整個村莊受到毀滅般的破壞。不過,有個故事給予了在山古志村失意深處的人們勇氣。地震當天,母狗“瑪莉”生了3隻幼犬。地震發生,人人都避難後,在荒廢的自然之中,憑著自己守護了孩子16日後和三隻幼犬一起平安歸來的瑪莉,那姿態激起大眾的感動。“與孩子一起存活下來”的模樣,不只給予本地受災者勇氣,也大大激勵了中越地震的復興。

 描述這件真人真事的繪本『山古志村的瑪莉與三隻幼犬』(文藝春秋刊),在中、小學生中成為話題,銷售15萬本(07年7月)成為現在最熱賣的書。在這個原作的原地,在新潟縣長岡市、三條市的全面協助下所拍攝出來的,就是這個電影『心動奇蹟~瑪莉與三隻小狗的故事~』。

 導演是製作『琉璃之島』等連續劇,跟24小時電視特別短劇『小司機最後的夢想』等許多感動人心的連續劇的豬股隆一。本片是他第一次擔任電影導演。演員是由在電視連續劇被譽為壓倒性存在感的船越英一郎開始,集合了松本明子、高嶋政伸,和宇津井健等實力派演員。音樂是交由以宮崎駿吉普力工作室的作品開始,經手過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的配樂大師久石 讓來擔任。以富有大量感情的音樂,點綴這個故事。主題曲由平原綾香主唱。在中越地震發生後,新潟縣內的廣播電台收到許多想要點播她的代表作『Jupiter』的聲音。此曲被稱為大自然災害震災復興的代表曲。除她以外,也無人能擔當本作的主題曲吧。贈與所有觀看這奇蹟與感動作品的人“有生存下去的精神”,敬請期待。搭配電影在台灣上映片商也推出一系列周邊商品,包括電影書及小說(由布克文化出版發行)原聲帶(由蜜蜂工房及環球音樂發行)及玩具等紀念性珍藏商品(由三貝德授權出品)……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動~~~


TOP

謝謝分享,謝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