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母雞連年產巨蛋 最大重170克超普通雞蛋3倍

母雞連年產巨蛋 最大重170克超普通雞蛋3倍

母雞連年產巨蛋 最大重170克超普通雞蛋3倍
樂平市十里崗鄉白塔村委會鮑家莊有一隻“明星母雞”,以連續3年產下巨型雞蛋而被人笑稱“戰鬥雞”。
 記者了解到,就在本月22日,這只從外表和體型上都和其他母雞無異的蘆花母雞產下了一枚重達170克、蛋長約9.5釐米、直徑為21.5釐米的巨型雞蛋。記者隨意挑選了幾枚普通雞蛋,發現這些普通雞蛋的重量在45克左右,也就是說,這枚巨型雞蛋的重量超過3個普通雞蛋。
    飼養這只母雞的村民鄭海發向記者介紹,這只母雞今年才4歲,平日吃的東西和其他母雞一樣。但從它兩歲時開始,就不斷產下超級巨蛋給人驚喜:前年7月16日,產下一枚重達155克的巨蛋;去年9月27日產下一枚155克的巨蛋;今年3月16日產下一枚巨蛋(因破碎無法計重);本月22日產下一枚重達170克的巨蛋。
 鄭海發還告訴記者,由於家人把前面3個巨型雞蛋都吃掉了,所以他知道這些巨型雞蛋不僅都是雙黃蛋,而且還是蛋中有蛋。對於22日產下的這枚最重的雞蛋,鄭海發坦言捨不得食用,想幫它申報世界紀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