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鬼火的常識

鬼火的常識

如果不是受到鬼魂的差遣,那為甚麼鬼火會追著人跑?

雖然科學對於鬼火的出現已經找到了合理的解釋,但是很多人依然對它感到恐懼,尤其是一些曾經有緣在亂葬岡和荒郊之地跟鬼火撞個正著的人,對於輕飄飄老是跟著人亦步亦趨地飄動的鬼火團,更是有無限的畏怯心情。

其實,鬼火是一種自然現象。因為磷火比空氣稍輕,所以人類所看到的鬼火全部都是在離地約一至數呎高的半空飄來飄去,在明白了這個道理之後,鬼火就不會變得那麼恐怖了。

如果一個人在走夜路時發現了鬼火,因為害怕而快速逃跑,那麼,四週的空氣也會因為人體的急速行動而產生流動。在一定的距離內,磷火會因為受到這股氣流的牽引而跟著向前飄動,乍看之下就好像一束束的鬼火在追人。

不過,鬼火無法移動得太遠,而且因為它一直在燃燒的關係,所以其所包含的磷質很快就會因為燃燒貽盡而自動熄滅。所以如果遇到被鬼火追的這重情形,用一把扇子或衣服搧一搧就可以把鬼火驅離了。

鬼火的溫度不高,量又很少,因此即使皮膚被燙著也不會受到嚴重的傷害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假如拿扇子或衣服搧不掉的時候,就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