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百年捕鯨船 有鬼

百年捕鯨船 有鬼

美國著名的「羅德島靈異現象研究團」22日晚上前往康乃狄克州東南部的「神秘海港博物館」,調查一艘百年捕鯨船出現19世紀船員鬼魂的傳說,發現的確有異,決定出動更精密的裝備,繼續探究。

「查爾斯摩根號」是一艘木殼捕鯨船,有165年歷史,實際出海捕鯨60年,總共一千餘人跑過這艘船,出過37趟任務,目前存放於康州名聞追逐的「神秘海港博物館」。

神秘海港在「神秘河」口,其博物館是熱門觀光景點,有些日子允許遊客登上各式老船,體驗當年行船風味,其中以「查爾斯摩根號最為叫座。

三組觀光客先後說,他們去年夏天在船上看見一個鬼魂。「羅德島靈異現象研究團」得到報告,決定一探究竟。研究團成立於1984年,成員五人,有科學家、靈媒、工程師、機械師,和電腦程式設計專家。專門受理公私機構或民宅的靈異事件調查,十分專業,不收費。

三組觀光客在一周之內先後目睹怪事,表示在甲板底下看見一名男子工作,他身穿19世紀衣服,嘴上含著菸斗,朝他們點頭,只不開口打招呼。他們回到主甲板,問底下那人是做什麼的。館方表示,船裡沒人,當天「查爾斯摩根號」無人當值。

靈異現象研究團追蹤之下,發現船上之前還有40幾次靈異怪事的傳言。團長雷爾德說,全團五人上船數小時,確信船上一些角落有不尋常的動靜,值得繼續研究。擅長以觸覺與嗅覺探氣的團員蕾妮‧布雷斯表示,她感覺到一個名叫「傑拉德」的船員在船上出沒。她並且感覺到「查爾斯摩根號」陷入一場暴風雨,15名男子擠在船艙中的「惡心、死亡和絕望」氣氛。

船上有鬼,博物館裡有些人知之甚詳。在「查爾斯摩根號」當過一陣子解說員的妲茵‧瓊森說,她最討厭夜裡走下查爾斯摩根號甲板,「那下面晚上令人發毛,陰氣黏人,耳邊還聽到呻吟,和東西咿唉作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