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MSCI台灣指數 群益證納入新增成分股‎名單

MSCI台灣指數 群益證納入新增成分股‎名單

摩根士丹利公司(MSCI)公佈最新季度指數成分股調整名單,其中MSCI台灣指數新增22檔個股,包括群益證(6005)、晶華(2707)、巨大(9921)、威盛(2388)、洋華(3622)等,新成分股將於2009年5月29日收盤後生效,MSCI台灣指數成分股將達121檔。

群益證表示:群益的經紀承銷業務市佔率向來名列前茅,轉上市後股票流動性提高,已經符合MSCI成分股的基本條件,本次獲納MSCI新增成分股,凸顯出群益的集團策略佈局已然成效。除了集團旗下各項業務均衡發展以外,群益証於香港、大陸積極耕耘多年,俟兩岸金融MOU簽定後便可登陸大展身手;母公司轉投資的群益期貨(6024)4月上櫃後表現亮麗,其未來成長獲利可期。此外,截至本月13日止,群益證的外資持股比率為11.72%,相較於寶來証(48.98%)、凱基証(28.99%)其他兩檔MSCI證券成分股,群益潛在的外資加碼空間頗大。

台股目前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約為12%,僅以1%微幅的差距次於第三大的南韓。在兩岸資金往來趨於開放等利多造就波段行情後,外資於兩週內買超台股逾千億,今年以來累計直逼2000億元。MSCI先前已經連續第七個季度調降台股的權重,本次台股大漲後調升權重,且一次新增22檔台股納入MSCI指數,預期仍可望吸引外資加碼。

群益證為本次唯一入選的金融標的,而成為第18檔金融類股MSCI的成分股,相對於其他17家大多為金控或銀行金融類股,證券僅有群益、寶來、凱基三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