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孕婦補充維生素能降低產下體重不足嬰兒風險

孕婦補充維生素能降低產下體重不足嬰兒風險

路透波士頓電---研究人員周三稱,額外補充維生素,能降低產下體重不足或過小嬰兒的風險,所有發展中國家的孕婦都應該補充維生素。



研究報告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但研究人員還說,補充維生素不會降低早產或流產的風險。

這項研究在坦尚尼亞首都三蘭港進行,研究涉及8,468名未感染愛滋病毒(HIV)孕婦,她們都補充了孕婦所需的鐵和葉酸。其中一半孕婦補充維生素C、E和B。其餘人則服用安慰劑。

研究發現,不論母親是否攝入維生素,胎兒死亡率都保持在5%左右,而早產率則維持在17%左右。這項研究由哈佛    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University'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弗奇(Wafaie Fawzi)領導。

但是,補充維生素母親所生嬰兒的低體重比率,從9.4%下降到7.8%。

弗奇的研究團隊此前還發現,補充維生素能挽救感染愛滋病毒母親所生嬰兒。

全世界每年約有2,000萬體重不足嬰兒出生,其中96%來自發展中國家。嬰兒體重不足指其出生時體重不足2,500克,這樣的孩子比較容易夭折,在長大和學習過程中將面臨困難,長大後更易患糖尿病和心臟病。(完)

--翻譯 呂永實;審校 張敏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