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亞洲吸金創七週新高,拉美買氣回籠連旺五週

亞洲吸金創七週新高,拉美買氣回籠連旺五週

(來源:摩根富林明投信) 2010-09-23 14:10
                                567
                               

                                                                        資金匯聚新興市場已成趨勢,根據EPFR統計,上週資金全面聚焦新興市場,以全球新興市場表現最出色,自6月以來週週吸金達16週之久,再度改寫2008年來最長吸金週數的紀錄,今年累計淨流入291億美元,已超越去年全年淨流入的290億美元,攀上資金淨流入的歷史高點。
其次,亞洲(不含日本)區域亦大展吸金功力,上週淨流入9.36億美元,為近七週吸金新高;今年屢遭調節的拉美市場,買氣陸續回籠,連續五週吸金,創下今年最長吸金週數。
                                       
                                        上週國際資金再度回流美國,美股、美債聯手大吸金,分別淨流入79億及45億美元,連續二週蟬連股、債基金吸金之冠,尤以美股最搶眼,近二週累計吸金逾140億美元,顯示市場多頭勢力抬頭,但投資人積極中仍不忘保守應對,搭配美債提升資產穩定度。

摩根富林明債券產品策略長劉玲君表示,全球經濟邁向復甦步伐不變,但過程中仍有不確定因素干擾,突顯股債配置的重要性,尤其市場震盪加劇,要拉高資產安全度,債券絕對是必要配備。劉玲君指出,投資人應以美債基金為核心配置,來提高資產配置的防禦比重,建議挑選多元複合投資的美債基金,也就是分散投資在各類債券,透過多元收益來源,有效分散風險,更能追求穩健收益。
外資偏好新興市場有增無減,除了推升全球新興市場站上歷史資金高點外,亞洲(不含日本)及拉美區域下半年來的資金流入趨勢均更勝上半年,奠定第四季上漲動能的根基。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表示,日圓、人民幣升值效應,帶動資金熱潮流進亞洲,引領新興亞股漲升走勢。除了資金偏好度提升外,在中國領軍下,新興亞洲的經濟實力亦不容小覷。
趙心盈分析,亞洲(不含日本)從1986年佔全球股市市值僅4.3%, 2009年則大幅躍升至25%,再者,亞股市值與GDP規模發展關連度高,根據Morgan Stanley預估,2014年亞洲(不含日本)的經濟規模佔全球比重可望達22.6%,屆時股市市值佔全球比重則將進一步攀升至34.9%。因此,趙心盈指出,以投資組合的角度來說,亞股已成不可或缺的重要標的,投資人應儘早將新興亞洲納入資產配置。
摩根富林明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表示,拉美經濟成長主要反映出當地與亞洲貿易往來愈來愈密切,中國去年已超越美國,成為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並成為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等國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再者,拉美區域經濟整合也逐漸發酵,累積充沛動能,提升經濟成長。
隨著全球景氣逐步復甦,拉美企業獲利也逐漸回溫,今明兩年EPS成長預料將達24%以上,搭配強勁的經濟基本面,重獲外資青睞的拉美股市可望重啟漲勢,凱瑞建議,投資人應於股市拉回逢低佈局,以掌握長線漲升契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