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10月1日起去歐洲旅遊,於辦簽證時就要投保

10月1日起去歐洲旅遊,於辦簽證時就要投保

10月1日起去歐洲旅遊,於辦簽證時就要投保,且保額至少:死殘300萬/實支實付150萬/海外突發150萬。新路上制,請參考。

摘錄99.09.27蘋果日報
【陳如嬌╱台北報導】周五(下月一日)起,到歐洲二十五個申根公約國旅遊者,須多付至少約一千元的旅遊醫療保險費用。屆時申請申根簽證,都須提供保險給付額度至少三萬歐元(約台幣一百二十七萬餘元)的旅遊醫療保險證明;旅遊業者指出,申根簽證要求的醫療保險費須由旅客自行負擔,預估每人至少增加約一千元支出。

新制上路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指出,日前歐洲經貿辦事處代表二十二個歐盟和三個非歐盟的申根公約國發通知,下月一日起,申請申根簽證者都須提供旅遊期間的醫療保險證明,包括緊急醫療救護、緊急醫院治療、醫療遣送或遺體運送的保險證明,給付額度最少須有三萬歐元(約台幣一百二十七萬元)。並規定醫療費用由保險公司直接付給歐洲醫院或醫生,而非付給被保險人,保險公司須在申根區內有連絡點。
光看感冒花1500元
雄獅旅行社副總經理林承曄說,在歐洲就醫費用是台灣的二至三倍,光是看個小感冒就要去掉一千五百元台幣。
申根公約國新規定是針對全球須辦理申根簽證者,申請簽證時就須附上旅遊醫療保險證明,進出歐洲海關時也會檢查,無足夠醫療保險證明者就會被拒於門外。以常見遊歐十天行程為例,加購申根公約國規定的旅遊醫療保險,每人約需增加一千元。
旅客大多能接受
旅遊業者推測,申根公約國祭出這項規定,可能是歐洲國家醫療費用貴,有旅客在當地生病,卻無旅遊醫療保險而造成很大麻煩,所以要求先買保險,才能到當地旅遊。
東南旅行社協理曾國澄指出,計畫遊歐的旅客,大多能接受要投保才能辦理申根簽證的規定。規劃今年冬天要跟朋友去法國巴黎的民眾吳易嘉說,別人國家的規定,要去當然就得遵守,「還好保費不算太高,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申請申根簽證 須附醫療保險證明
時程:10/1起
保額:至少3萬歐元(約新台幣127萬元)
保費:以歐洲10天行程為例,約須自付1千元保費
適用國家:
˙22個歐盟申根公約國: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瑞典、芬蘭、丹麥、德國、荷蘭、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馬爾他、捷克、斯洛代克、匈牙利、愛沙尼亞、拉托維亞、立陶宛、波蘭、斯洛維尼亞、希臘
˙3個非歐盟申根公約國:瑞士、挪威、冰島
資料來源:歐洲經貿辦事處、旅行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