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普寧豆醬巴浪魚[9P]

普寧豆醬巴浪魚[9P]

普寧豆醬巴浪魚[9P]





QUOTE:


型男廚房普寧豆醬巴浪魚  巴浪魚,又叫池魚、青花魚,魚體呈紡鎚形,無鱗色青藍,是潮汕人喜愛的佐膳佳品。巴浪魚富含蛋白質,味道鮮美,以新鮮的巴浪魚蒸成熟魚最為常見,也可以用普寧豆醬與巴浪魚一同燜煮,使此菜鹹香惹味,具有濃鬱的潮汕風味。



烹制材料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

  巴浪魚(2條,476克)、清雞湯(2杯)、姜(5片)、蔥(2支)、蒜(3瓣)

  調料:



第一步  1 巴浪魚剖肚洗淨,用刀背壓扁魚身,灑入1/2湯匙鹽、1湯匙料酒和少許姜絲在魚身上,抹勻醃制30分鐘。



第二步  2 蔥洗淨去頭尾,切成段;蒜頭拍扁去衣,剁成蓉;姜切成絲。



第三步  3 燒熱鍋內3湯匙油,爆香姜絲、蔥段和蒜蓉,放入巴浪魚雙面稍煎1分鐘。



第四步  4 倒入2湯匙普寧豆醬和2杯清雞湯,加蓋小火燜煮5分鐘,再開大火收至湯汁差不多幹。



第五步  5 加入1/3湯匙白糖吊味,即可上碟。



完成



廚神貼士  

1、由于普寧豆醬和清雞湯已有鹹味,此菜不需加鹽調味,只需加少許白糖吊味便可。
  
2、巴浪魚的魚身較厚,除了壓扁魚身讓其容易入味外,還可在魚身上斜劃幾刀。
  
3、注入清雞湯燜煮巴浪魚時,水量以沒過魚身為準,先小火燜煮再大火收至湯汁盡幹。
  
4、巴浪魚富含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雖然它營養豐富,但極易變質腐壞,凡魚體鬆弛,彈性差,魚眼發紅,眼球渾濁,味道變異的巴浪魚,皆不宜選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