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媽媽們的哄睡高招

媽媽們的哄睡高招


專家說,一般情況下,人體對睡眠的要求是青壯年一夜睡79小時,少年幼兒增加13然而,很多的寶寶卻因為各種原因不能按時入睡。  

  1)

   寶寶無論白天睡多睡少,晚上都要11點以後才睡。最近連續三天,一次到11點半才睡,有兩次居然是12點才睡的。孩子睡得晚還不算,夜裏還特不老實,中間會哼唧好長時間。長此以往這樣晚睡,不僅嚴重影響了大人的休息,而且對他自己也沒什麼好處,不知道該怎麼辦?  

  2)

  好網網友我愛家碩寶寶:  

  晚上睡這麼晚,白天睡覺如何呢?會不會是白天睡的太多的原因,我家梁梁以前就是這樣,白天能睡三個多小時,晚上都要10點多才睡,早晨要930才能起來。這樣,就影響了三餐的飲食安排!  

  不過,兩個多前我給改過來了,白天最多睡兩個小時,晚上800820左右準時上床,肯定不超過這個時間,9點前肯定睡下了,早晨7308:00左右起床,這樣,吃飯的時間安排的很好!  

  我覺得你家寶寶中午睡覺的時間應該往前提提,比如12點~1點之間,如果你下午2點~4點睡了兩個小時的覺,誰還可能晚上8點~9點就能睡著啊?  

  我家梁梁之所以現在改過來以前晚睡的習慣,就是把中午睡覺時間提前了,提前睡,提前醒,晚上才可以早點睡,你試看看,對我家梁梁很有效果!  

  而且我們睡前就脫了衣服,既然已經準備睡覺了,就要脫了衣服,燈關好,大人的電視或電腦都不要點著,給孩子創造一個好的睡眠環境,非常重要!  

  如果他還要玩就先讓他自己玩會,看看是玩一會之後會是什麼樣!我家梁梁一看是這種情況,自己也會覺的沒趣,也就睡著了!  

  3)  

  現在,明明基本上已經可以10點鐘左右就入睡了。但半夜裏常常要翻來翻去,拍拍他又睡了。  

  晚上臨睡前,不要讓孩子太興奮,可以給他念念兒歌,自己念給他聽,不要放CD什麼的。一般到9點鐘時,我給明明喂150ML的奶,再玩半小時,念念兒歌什麼的,看見他打呵欠,揉眼睛了,趕緊抱他上床,脫衣,一邊脫衣一邊跟他說我們要睡了,把一次尿,再誇誇他乖什麼的,鑽被子、關燈、關門、拉窗簾、唱歌,他基本上很快就能入睡了。  

  在關燈啊,關門啊,拉窗簾之前,都溫柔地徵求他的意見,聽到他說好,再做這些動作。  

  明明一般入睡前會把他喜歡的兒歌點唱一遍,我就照背一通,再叫一通奶奶!爸爸!我就輕柔地說,他們在外面做事情,要寶寶乖乖睡。  

  有時他會要奶奶哄他,我就在關燈關門之後和他說再見,說晚安再出去。一般最多半個小時後,裏面沒聲音了。  

  4)

  肯定與大人晚睡有關係,我家祺祺以前都是11點半左右睡,當我們睡的時候就12點以後了,我們知道他的習慣,索性我們也不早睡,陪他玩呀,他一會玩,一會又哭,總要熬到那個點,其實他白天很少睡的,都睡不了兩個小時,第二天8點醒來後吃了再睡到10點。  

  現在好了,每晚9點左右睡。我也不玩了,每天陪他睡,躺著餵奶然後就睡了,白天也是陪他一起睡就能睡2個小時,不陪他老是一會就醒。  

  5)

  可不可以讓樂樂早點吃飯,吃完再玩,然後再洗澡撫觸,寶寶會很舒服的,可能會早點睡;而且你們大人也應當儘量早點睡,開著電視或燈,必然會影響到寶寶的。醫生給過小小寶的建議是:洗澡後寶寶會比較放鬆舒服想睡覺,適當補鈣也有利睡眠。  

  6)

  是不是缺鈣呀?缺鈣的孩子神經興奮性高,如果什麼辦法你都想了還是這樣,你可以去驗個微量元素,看看是否缺鈣。  

         7)

  我覺得,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對孩子很重要。另外,如果你家晚飯時間安排得晚,寶寶過饑、過飽也是影響睡眠的。還有果果在1歲的時候,因過敏不明顯,吃過一段時間小安素,睡眠後來也好很多了。  

  8)

  我回家吃完飯也要89點了,所以,往往也是錯過了女兒睡覺的時間,她就要玩到10點多才睡,不過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很注意,吃完飯就給她洗,哄她睡,所以,那段時間8點多她就睡了,可是後來,長大一點,就睡的晚點了,不過,只要我和老公9點上床,她就只是玩一小會,我們也不理她,她覺得沒意思,就早早睡了,所以,應該和大人的作息時間有關,我以前就是把她先弄睡了再做家務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