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遊澳門/「米糠布丁」濃稠爽滑越晚越人氣!吃一杯還不夠

遊澳門/「米糠布丁」濃稠爽滑越晚越人氣!吃一杯還不夠

每回出國渡假,越晚嘴越饞,黑濛濛的晚間11點,想找些東西來嗑,還真是不容易!尋著澳門著名小吃街走,轉角處飄出甜點香,上門一看老闆娘還沒打烊,心情好像中了樂透一樣開心,嘴裡吃著觀光客必點「二寳」米糠布丁跟榴槤雪糕,看著月亮,吹著晚風,濃稠爽滑的冰品讓旅行增加簡單卻幸福的回憶。

氹仔老城本就匯集特色小吃,像是「鉅記」杏仁餅或「熊貓」葡萄牙菜餐廳,夾在這兩者中間,有一間歷經三代傳承、80年老字號歷史的甜點店,無論夏天或冬天,常常可以看見觀光客買了甜點,坐在旁邊的公園小凳上,佐著異國風建築背景,享受澳門式浪漫!

↓圖說:趕在凌晨12點前,品嚐讓老澳門人驕傲的甜點滋味,甜而不膩讓夜晚更清爽!(蘇湘雲攝)


鎮店之寶「米糠布丁」,米糠是稻米果實的皮層,吃起來像消化餅乾的削削,厚厚一層鋪在布丁上,冷藏布丁的口感像冰淇淋,隨著唾液分泌,慢慢融化,跟濃濃穀香又略帶嚼勁的米糠混在一起,滋味十分動感,而且比起澳門另一家餐廳「九如坊」,這裡賣的價錢很便宜,在這裡吃四個等於餐廳的一個。

↓圖說:「米糠布丁」雖然平民化,卻紮紮實實地充滿道地味道。(蘇湘雲攝)


老闆娘說,她遇見10個買米糠布丁的客人裡面,有7、8個的人會同時再買「榴槤雪糕」,一次吃兩杯,彷彿已經成為顧客的點餐習慣!對於喜歡吃榴槤的人來說,「榴槤雪糕」聞起來很濃郁,但實際入嘴的滋味清淡,奶脂含量少,奶香味也清淡,唯一優點是,冰冰涼涼的清爽味可以讓普羅大眾接受。

↓圖說:「榴槤雪糕」味道很濃,但不刺鼻,愛吃榴槤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吃得不過癮。(蘇湘雲攝)


其它還有像「豆腐花」、「大菜糕」、「楊枝甘露」……等等甜點。跟台灣人習慣吃的豆花比較起來,澳門製作的豆腐花成份比例不同,組織緊密,口感的硬度較高,雖然少了花俏佐料,但是單純淋著糖水拌和著吃,冰冰涼涼的既消暑且解渴,也很不錯!

↓圖說:「豆腐花」付錢後,老闆娘會幫忙倒入糖水,冰冰涼涼滋味很夏天。(蘇湘雲攝)


哪裡吃~
莫義記大菜糕
地點:澳门氹仔官也街9號A鋪
電話: (853) 6669 5194
營業時間:上午8點~晚上11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