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類貨幣基金 資金停泊站兼賺利息

類貨幣基金 資金停泊站兼賺利息

台股飛躍8,000點大關,市場一片喊衝萬點聲浪,很多股民要一方面掌握布局機會,又想適時實現獲利後把現金落袋轉賺利息,類貨幣型基金因而成為股市熱絡時,民眾資金調度的好幫手。


銀行財富管理主管建議,股民可以類貨幣基金作為資金暫時停泊的工具,不但流動性高於銀行定存,隨時想調度資金買進股票時只要贖回基金即可,不會有定存解約讓利息打折的問題。

外資、主力與國內法人多看好台股年底前可攻上萬點,但指數應該是緩步趨堅,銀行主管指出,股民如果要掌握股市節奏,配合資金調度,不會綁住資金且利息較優的類貨幣基金,是股市行情轉熱時,相當速配的資金調度工具。

萬泰銀行財富管理處資深經理黃欽然表示,類貨幣型基金最大的優點是流動性高,贖回後隔日就可以入帳,年報酬率也高於活期存款,但略率低於定存,年報酬率約介於0.2%到0.3%,但因流動性高,適合投資人短期停泊資金。

例如投資人原本購買股票、基金,在市場行情休息或是漲多回檔整理時,可把部分獲利了結的資金暫停在類貨幣基金,以避開股市拉回整理的風險與成本,順便可賺取一些利息,等後續行情再次上攻時,再把資金轉進股票或基金。

國內類貨幣型基金績效排名第一的是兆豐國際投信發行的寶鑽債券基金。兆豐國際投信建議,投資人可以利用智慧型定期定額的方式,同時投資類貨幣基金與股票基金,也就是設定股票型基金的停利點,達到停利點就自動贖回轉進類貨幣基金。

兆豐國際投信表示,新台幣計價的國內類貨幣基金贖回時免手續費,投資成本相當低,很適合做為理財輔助工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