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艾佛森開價至少6300萬 中國CBA各隊聞風而逃

NBA艾佛森開價至少6300萬 中國CBA各隊聞風而逃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9/16 15:34"記者:"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將轉戰中國籃聯賽,且與各球隊暫開交涉,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艾佛森向各隊要價至少200萬美金(約台幣6350萬元)年薪的合約,這超過任何一支CBA球隊所能負擔的範圍,因此當聽到明年就36歲,且已經「過氣」的艾佛森想領比去年在費城七六人更多的薪水,紛紛打退堂鼓。

早在上個月,艾佛森的經紀人就向中國球界詢問參戰的可能性,但所要的薪水卻把買主們嚇跑。去年戰神先以1年350萬美金加入曼菲斯灰熊,得不到先發位置的情況下離開球隊,以最低價碼100萬美金回到七六人,然而才打到今年2月,他多次因「家庭因素」離開球隊,球隊只好宣布放棄他。

一支CBA球隊一年薪資預算大約在1500萬至2000萬人民幣之間,相當於美金223萬到300萬之間,若付艾佛森200萬薪水的話,就只剩下20至100萬美金的空間支付其他球員薪資,球員間的「貧富差距」恐嚴重失衡,而且能不能打出身價,還是個大問題。

就算艾佛森能加盟中國球隊,能隨性的性格是否能融入紀律嚴謹的東方社會,將是一大問題。在已經相當開放的NBA,艾佛森還能因各種大小不同的問題和球隊鬧不和,甚至宣布離隊,若把在美國的打球態度帶到中國,帶來的恐怕不是人氣,而是比西方社會更多且更激烈的謾罵聲。(看戰神十大不可思議影片請到:http://www.nownews.com/2010/09/16/341-2646995.htm)

除了艾佛森外,曾與「移動長城」姚明組合絕佳連線的前火箭主將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也想到CBA討生活,而且要價也不便宜,至少要100萬美金,縱使只有戰神的一半,也已經超越中國球隊所能負擔的範圍。不過法蘭西斯本人表示,目前先以爭取加入NBA球隊為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