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紐時讚林書豪 被低估的璞玉

紐時讚林書豪 被低估的璞玉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9/16 04:11"

〔記者陳筱琳/綜合外電報導〕台裔好手林書豪點燃的NBA亞洲熱,從美國西岸的灣區一路燒到東岸紐約,知名媒體《紐約時報》特地撰文介紹林書豪,稱他是一塊擁有才華卻被低估的璞玉。

《紐時》認為林書豪和一般早早就受到矚目的NBA球員不一樣,他曾率領帕羅奧圖高中贏得2006年州冠軍,如此成就卻沒任何NCAA一級球隊願意提供他獎學金,將他納入麾下。

最後林書豪成為哈佛大學籃球隊一員,在常春藤聯盟打響名號,今年獲伍登獎(代表全美大學最佳籃球員)提名,還是沒能在選秀會上被NBA球隊相中,直到夏季聯盟和選秀狀元沃爾對決一戰成名,7月才與家鄉球隊勇士簽下一紙2年合約,這個NBA美夢,花了他8年終於達成。

林書豪高中教練戴本布洛克(Peter Diepenbrock)指出,林書豪不斷加強自己的實力,只是光靠片段的影片或報告,很難了解他的好,林書豪自己也說:「想了解我,不能只看一場比賽,因為我不是那種一下子就會讓人眼睛一亮的選手。」

就連哈佛大學籃球隊,也並非一開始就看上林書豪的能力,戴本布洛克曾問哈佛是否有意網羅他,最初的回應是:「我們沒興趣。」但三週過去,換哈佛主動聯絡:「我們把話說得太早了。」

林書豪從不被看好打NBA,到實現夢想,美日混血的前NBA球員華特斯(Rex Walters)說:「NBA終於出了個真正的亞裔美籍好手,對灣區和所有亞裔社區都是很棒的消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