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小基金 績效好風光

中小基金 績效好風光

統計全球主要區域基金今年以來平均績效約0.25%,但同區域的中小型股基金平均績效卻高達4.87%,明顯勝出。

基金業者看好,歷經金融海嘯後,中小型股基金表現優於大型股基金的趨勢仍會延續。




摩根富林明新興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指出,MSCI新興市場小型股指數在2007年時才編製,與大型股指數相比,晚了快20年,因此目前相關產品仍在剛開始發展階段,相關基金多半也問世不久。

 

若以海嘯爆發至今的近二年績效來看,大型股基金多半仍處負報酬,中小型股基金卻多已突破先前淨值,創下歷史新高。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看好成長強勁、內需消費潛力大,亞太中小型股市場已吸引諸多國際級機構競相投資。

 

投資人過去常認為中小型股波動大,會大漲大跌,但過去幾年中小型股跌勢甚至相對較一般型基金輕微,顛覆了先前印象。 國內投信業者近期積極推出相關產品,今年以來就有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台新中國精選中小、群益亞太中小、統一大中華中小、元大華夏中小基金等產品陸續推出,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與德盛安聯亞洲小型企業基金也在送件審核中。

 

柏瑞投顧分析,MSCI拉丁美洲小型股指數從去年第一季至今,大漲207%,超過MSCI拉美大型股一倍以上;顯示在多頭市場中,中小型企業可以受惠資金充沛以及彈性的運作空間,使股價與獲利成長爆發力驚人。 MSCI新興市場小型股指數成分股現約有1,700檔,其中有七成是來自亞洲的企業,主因是亞洲的資本市場發展較拉丁美洲與歐非中東完善,相關企業發展階段程度較高,也使投資類型更為多元。

 

德盛安聯投信就看好亞洲內需中小型股是現階段投資首選。在景氣向上趨勢但處於初升段時,通常股市波動較大,高成長與景氣連動性高的中小型股,特別容易脫穎而出。 新興國家權值股難脫原物料、金融與電信公司。

 

永豐亞洲民生消費基金經理人張家維則指出,中國品牌與管理正在建立價值,百大品牌中就有約五成為民生消費相關產業,這些與內需息息相關的中小型公司,皆是成長動能強勁的標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