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從無私到「強」出頭 杜蘭特蛻變巨星

從無私到「強」出頭 杜蘭特蛻變巨星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9/14 04:11"

9場比賽,杜蘭特從被「K教練」夏薛夫斯基評為過於無私的球星,成為球隊真正的領袖。

熱身賽杜蘭特未打出領袖氣質,讓K教練擔心自己要賦予他的重任,隨著比賽越來越重要,杜蘭特開始「自私」起來,在球隊需要他的時候果敢取分。

本屆世錦賽杜蘭特當選大會最有價值球員,他的身手也確實符合這頭銜,9戰累積205分及準決賽單場38分均創美國隊史新高,決賽對土耳其投進7記三分球,只比前輩「大嘴」米勒的國家隊紀錄少一顆,Yahoo!運動網形容,若少了杜蘭特,美國隊搞不好只能打安慰排名賽。

金牌戰前24小時,杜蘭特回想NBA上季季後賽被湖人淘汰的痛苦回憶,直說只要自己投進哪一球,或是卡位搶下那個籃板,結局或許會不同,他總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多,也藉著世錦賽出色表現重新定義自己。

就算曾被指太過客氣,杜蘭特仍只想做最真實的自己,努力贏下每一場球,Yahoo!運動網指出,就算「大帝」詹姆斯、「閃電俠」魏德和「甜瓜」安東尼決定打2012奧運,屆時他們恐怕也得面對被杜蘭特取代的可能性。

(記者陳筱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