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男籃世錦賽封王 挺進奧運

美男籃世錦賽封王 挺進奧運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9/14 03:10"記者:"黃及人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黃及人/綜合報導】

在2010土耳其男籃世界錦標賽開打前,外界批評年輕且矮小的美國隊,勉強只能算是二軍,因為全隊有6人年齡低於22歲,更僅有錢德勒1名正統中鋒,可是這些負面傳言,都於昨天徹底粉碎!

杜蘭特攻下28分,歐登15分與11籃板,美國隊於世錦賽金牌戰,以81比64大勝地主土耳其,奪下自1994年以來的首次世錦賽金牌,也順手取得兩年後倫敦奧運的參賽門票。

世錦賽MVP頭銜自然落入杜蘭特之手,本屆賽會他的場均22.8分,創下美國在世錦賽個人得分最高紀錄,「我們來打世錦賽的唯一目標,就是把冠軍帶走,如今能夠真正做到的感覺真棒。」

杜蘭特也坦承,被叫二軍的污名,讓每位美國球員等不及在場上證明自己,特別是身為上季NBA得分王的杜蘭特,「這是額外刺激,雖很榮幸奪冠,我更開心證明那些人是錯的。」

上半場杜蘭特就拿下20分,第3節開始不久,他又以連續兩顆三分球,讓美國隊穩住兩位數以上領先,打到最後42秒,杜蘭特被換下場休息,隨即激動地與總教練薛塞斯基緊緊擁抱。

「我想我們整合的很成功,且變成難以預料的隊伍,」前兩次率領美國隊挑戰世錦賽,卻都只拿銅牌的K教練薛塞斯基表示,「我們相信自己可以奪冠,雖感覺有點困難,可是球員都很拚,讓奪冠得以成真。」

地主土耳其屈居銀牌,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在賽前致電土耳其總理艾爾多安,除了恭喜今年世錦賽舉辦空前成功,更認為土耳其隊的精彩表現,足以跟艾爾多安推動全民公投的民主成就相提並論。

而在銅牌戰,效力NBA暴龍隊的克萊薩,全場攻下33分,含5顆三分球,幫助立陶宛99比88擊敗塞爾維亞;阿根廷也以86比81氣走上屆

冠軍西班牙,拿下今年世錦賽第5。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