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五專甄選入學 明年改申請抽籤

五專甄選入學 明年改申請抽籤

為免試入學奠基,也因應北北基聯測100年登場,五專招生將有新變革,現行「甄選入學」將改為「申請抽籤」;此外,北區20所五專學校「申請抽籤」入學名額可調高至5成5上限。

 

教育部技職司長林騰蛟今天表示,五專每年有1萬9000個名額,100學年度五專入學管道分為「免試入學」、「申請抽籤入學」、「登記分發入學」。

 

林騰蛟說,五專入學成績改為多元採計,國中生在校成績排名、北北基聯測、全國基測分數,只要達各招生學校所訂門檻即可登記入學,超過名額以抽籤決定。

 

林騰蛟說,門檻由原來以國中基測成績及特別加分項目的甄選入學方式,改為依「在校3學期成績校排名百分比」、「第一次國中基測PR值」或「北北基聯測成績的PR值」3者擇一即可申請。若超過招生人數再抽籤,教育部甚至希望招生學校盡可能不要設定任何入學門檻。

 

北北基聯測雖然開放其他地區考生報名,林騰蛟說明,基北區考生也可選考全國基測而不報名聯測,也就是說,包括基北、新竹、桃園等地區考生,將出現基測、聯測兩種成績。

 

因此,林騰蛟說,現行五專「甄選入學」採計全國基測成績,明年改為「申請抽籤」後,入學成績朝向多元採計,包括全國基測、北北基聯測、在校成績排名都納入採計範圍。

 

林騰蛟指出,100學年度五專入學方式,在民國100年4月8日前、即一次基測報名前,可依在校 3學期成績排名百分比申請免試入學。

 

此外,他說,北區五專學校可自行調控「申請抽籤」與「登記入學」招生名額比例,各校若認為生源主要來自基北區,「申請抽籤」比例至多可增加 2成,招生比例從35%至55%,但「登記入學」則相對調整為 10%至30%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