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睽違16年 美男籃世錦封王

睽違16年 美男籃世錦封王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09/13 11:05"記者:"吳家豪"

(法新社伊斯坦堡12日電) 美國隊今天在金牌戰81:64擊敗土耳其,自1994年以來再次獲得世界男籃錦標賽冠軍。

這是美國隊第4面世錦金牌,美國隊上1面男籃金牌是2年前的北京奧運。

雖然北京奧運班底全數缺席,美國仍靠NBA奧克拉荷馬市雷霆隊(Thunder)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的傑出表現,保有相當競爭力。

杜蘭特繼準決賽面對立陶宛(Lithunia)狂掃38分後,今天迎戰土耳其又攻下28分,回應美國隊教練薛塞斯基(Mike Krzyzewski)對他的信心。

美國隊隊長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說:「對我們而言,這是很大的挑戰。」

他說:「我們是支非常年輕的隊伍,缺乏實戰經驗,但從這項賽事開始我們就團結一致。杜蘭特打得很棒。他是這項賽事的最佳球員。」

土耳其球員阿克攸(Cenk Akyol)說,土耳其球迷足以為地主隊感到驕傲。

阿克攸說:「能打進決賽是很大的成就,我們足以自豪。」

他說:「這是個歷史時刻,但我們輸給一支天賦十足、體能優異的隊伍。」

多倫多暴龍隊(Toronto Raptors)前鋒圖科格魯(Hidayet Turkoglu)開賽就連下8分,卻因膝傷暫時退場,第1節結束土耳其反以17:22落後給美國隊。

土耳其教練團似乎對杜蘭特毫無辦法,讓他第1節就攻下11分。

第2節圖科格魯回到場上,但右腿綁著護膝,動作明顯受影響,無法像杜蘭特為球隊做出貢獻。

儘管現場1萬5000名粉絲為土耳其聲援,卻絲毫不影響美國隊表現,上半場結束美國隊已將領先差距加倍,42:32進入中場休息。

杜蘭特上半場攻下20分為兩隊之最,其中15分來自9投5中的3分球。

下半場杜蘭特的手感持續發燙,連續投進2記3分球,將領先幅度擴大到16分。

但首次闖進世錦決賽的土耳其不甘示弱,又將比數追成11分差。

此時美國隊保持冷靜並且持續進攻得手,第3節完以61:48領先,距冠軍僅一步之遙。

土耳其希望重演準決賽第4節逆轉塞爾維亞的戲碼,但美國隊不願重蹈覆轍,穩住領先優勢直到終場。

美國隊歐頓(Lamar Odom)上半場1分未得,但下半場賣力演出,全場進帳15分、11籃板。

杜蘭特的NBA隊友威斯布魯克(Russel Westbrook)獲得13分,是杜蘭特之外唯一得分2位數的美國隊球員。土耳其的圖科格魯以16分作收。

在另一場銅牌戰,立陶宛以99:88擊敗塞爾維亞。(譯者:中央社吳家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