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世錦賽〉Durant愜意28分 美國重返世界之巔

〈世錦賽〉Durant愜意28分 美國重返世界之巔

雖然世錦賽前,美國國家隊被媒體戲稱為B隊,但Kevin Durant一人就改變外界觀感,與土耳其的冠軍戰愜意拿下28分,美國下半場穩當保持二位數領先,終場81比64拿下睽違16年的世界冠軍。

憑藉近日超火手感,Durant冠軍戰上半場就拿下20分,雖然土耳其一度在Hedo Turkoglu連飆三分外線的情況下取得領先地位,但Turkoglu也因一次肢體衝撞使得右膝蓋微恙,美國趁勢要回領先。

下半場泰半時間土耳其都處在二位數的落後局面,即便有壓倒性的主場優勢與觀眾支持,但在美國隊強悍防守下,土耳其諸將始終未能提振命中率,勝敗至此確定。
Durant全場28分5籃板2火鍋,Lamar Odom也繳出優異的15分11籃板成績,Russell Westbrook上場24分中續演13分6籃板3助攻1抄截的驚奇秀。土耳其僅有Turkoglu的15分得分來到二位數。

Durant從預賽至決賽的9戰火力驚人,平均單場22.8分,投籃命中率5成56,三分球命中率4成56,罰球命中率高達9成12,無疑是美國過關斬將的最關鍵人物,世錦賽MVP不做第二人想。

美國自從1994年在世界稱霸後,之後3屆連決賽都碰不上邊,甚至2002年在自家辦的世錦賽還無緣4強,以慘澹第6名作收。本次第4度稱王,使他們成為世錦賽史上最多冠軍球隊,排名第2的是前南斯拉夫與前蘇聯的3次。

Durant終場前42秒退場時與教頭Mike Krzyzewski興奮擁抱,賽後也對原本外界做出回應:「我們的目標就是奪冠,也順利把金牌帶回美國。」他也認為少了Kobe Bryant、LeBron James等一票球星,對他而言其實是另一種動力,這會讓他更想證明給看衰他們的人。

而對Krzyzewski來說,首度執教國家隊後的第1個重大國際賽就是2006年世錦賽,結果只拿下第3名後,不過2008年奧運與2010年世錦賽相繼奪冠,使他成為Warren Womble(1952年奧運、1954年世錦賽)之後同時擁有2大國際賽金牌的美國男籃教練。

資料來源:TSNA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