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警察特考 警校、一般生明年起分開考

警察特考 警校、一般生明年起分開考

考試院院會昨天通過,明年起警察人員考試將採「分流雙軌制」,警校生、一般生分考不同科目,也不再分性別訂定錄取名額;特別的是,一般生將加考體能測驗,警校生則加考「情境測驗」。

 

依據新的考試規則,一般生「體能測驗」是依據教育部廿三至廿五歲體適能常模對照表設計,男性仰臥起坐一分鐘要卅八次以上,引體向上兩次以上,跑走一千六百公尺八分十四秒以內。女性則須仰臥起坐一分鐘卅次以上,屈臂懸垂十秒以上,跑走八百公尺六分四十秒以內。

 

考試院表示,情境測驗主要是考一些與警校所學相關的模擬情境題,回答如何迅速、正確處理,以測出考生對危機處理的能力。

 

考試院會也敲定一般生與警校生的錄取比率,三等考試一般生為百分之十四、警校生百分之八十六;四等考試一般生百分之卅、警校生百分之七十。三年後再檢討比率是否妥適。

 

現行警察特考警校生與一般生同場考試,改採雙軌制後,警察特考警大、警專畢業生報考,一般警察特考則分二等、三等、四等考試,分別讓一般學校研究所、大學、專科、高中畢業生報考。

 

警察特考及一般生二等考試應試年齡為十八歲以上、四十二歲以下,三等及四等考試應試年齡則為十八歲以上、卅七歲以下。

 

【記者劉明岩/彰化縣報導】警察特考將改雙軌制,今年警察特考剛放榜,面對非科班考生的競爭,警專有超過四成的畢業生未通過特考,警大也有一成四落榜,落榜率創歷來新高,他們自嘲「只能在家當警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