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海外所得課稅 境外基金投資人節稅工具選哪種?

海外所得課稅 境外基金投資人節稅工具選哪種?

明年5月個人申報綜合所得稅,即要將2010年海外所得納入課稅範圍,喜好境外基金的投資人也不得不關注如何分散、分批投資以達節稅作用,據瞭解,貨幣型基金及具配息性質的債券型基金成了詢問度最高分散節稅選擇標的。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的統計,近一年境內發行之基金成長幅度最高的基金類型為跨國投資的債券組合型基金,去年7月底規模僅有新台幣233.98億元,今年7月底已增加為732.52億元,成長幅超過兩倍,高居所有基金類型的第一名。

新台幣計價的跨國債券基金規模目前僅占投信發行各類型基金的6.85%,遠低於國內貨幣基金的43%、國內股票基金約18%和國外股票基金逾19%。安泰ING新興高收益債組合基金經理人黃若愷指出,投信發行新台幣計價的債券(組合)基金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台灣投資人選擇債券型基金時,特別鍾情月配息的股別,希望能享受基金每月配息時現金入袋的感覺,黃若愷分析,投資人要特別注意基金配息是否會影響本金,有的基金一味給予較高月配息,有時不免會動用到本金,淨值會出現投資虧損,有的基金表現,一時會損及本金,但若投資得宜,仍有機會「填息」,投資人選擇配息基金時要特別注意其公開說明書上的配息原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