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1972美俄38年前恩怨刻戰靴 杜蘭特爆發狂砍33分

1972美俄38年前恩怨刻戰靴 杜蘭特爆發狂砍33分

即使「K教練」夏薛夫斯基表明,昨天的「美俄大戰」與1972年奧運男籃金牌戰爭議毫無關聯,但陣中首號得分手杜蘭特顯然不同意,他在鞋子上以潦草字跡寫上「1972」,提醒自己美、俄之間的恩怨,更以單場33分證明奪勝決心。

1972年慕尼黑奧運,尋求衛冕的美國隊在金牌賽遭遇俄羅斯前身蘇聯,原本領先1分的美國大兵,卻因為比賽終了前的讀秒爭議,遭對手投進絕殺致勝球,由於當時沒有錄影帶可看重播,美國隊輸得並不服氣,甚至拒絕上台領獎以示抗議。

爭議過了38年,當時的冷戰氣氛不再,美、俄兩國也早已在國際賽場上交手多次,K教練不願以「國仇家恨」壓得子弟兵喘不過氣來,杜蘭特卻主動將這件早已成為歷史的爭議,化作激勵自己爆發的動力,率領美國闖進四強。

「俄羅斯是支強悍的球隊,他們的確奮戰了全場,」杜蘭特說:「我們必須尋找一些方式來激勵自己。」
美國隊陣中並沒有球員曾經歷過38年前的爭議,全隊最年長的畢勒普斯「年僅」33歲,「什麼都無法改變過去的遺憾,」他說:「我們能作的,就是盡力讓當年曾歷經爭議的人們,在這場比賽後,能帶著微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