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 守住莎拉波娃強轟

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 守住莎拉波娃強轟

強轟難敵強守,莎拉波娃強力之「矛」刺不破伍茲妮雅琪有如銅牆鐵壁之「盾」,3:6、4:6止步美網女單16強。

「在大滿貫這樣的表現,我很遺憾。」莎娃去年從肩膀手術復出,試圖重回顛峰,但昨天仍打不過新崛起的丹麥美女伍茲妮雅琪。莎娃狂轟猛捶雖揮出32個致勝球,但也造成36次失誤。

對照頭號種子、世界第2的伍茲妮雅琪,莎娃「強力戰術」失策,伍茲妮雅琪只有10次失誤,在底線耐心的防守之餘趁勢加壓,等待莎娃失誤即可。

莎娃說:「我應該更積極,而非讓她留在底線作戰,那是她最擅長的模式。」對莎拉波娃來說,「守不住」更要命。全場9次雙發失誤,還曾1局內連續3次,無疑葬送勝利。

首盤第3局莎娃好不容易破發,第4局就連3次雙誤顯露敗相。伍茲妮雅琪沒丟了第1種子的臉,前3輪只失3局、昨天強碰莎娃直落二就取勝,她說:「我狀況超好,讓她失誤、贏球令人開心。」

去年美網拿下亞軍,當時丹麥美女讓人只有驚艷,但今年溫布頓後衝出15勝1敗佳績,昨天防守得宜反將前世界第1一軍,伍茲妮雅琪對外證明她有資格擔綱頭號種子頭銜。

籤表同邊的大種子紛紛隕落,伍茲妮雅琪利多,8強將對上打掉庫茲妮佐娃的非種子席布可娃,4強可能的對手是卡奈琵或齊佛娜瑞娃。


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直落二淘汰掉莎拉波娃,贏球那一刻,
她握拳高吼慶功。


沙拉波娃的美網賽結束,昨天一路被伍茲妮雅琪壓制,
低頭苦思破解之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