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中小學教師檢定-教師檢定考試

中小學教師檢定-教師檢定考試

當老師的窄門愈來愈窄,想擠進窄門的人卻愈來愈多。今年的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即將在一周後登場,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的報考人數達1萬1千多人,比去年多了近3千人,創下歷來報考人數最多的新紀錄。

根據教育部推行中小學精緻國教方案的預估,即使推行小班化、減少每班學生人數,未來8年內,全國國中及國小每年只能分別新進二、三百位教師,維持小幅「新陳代謝」;因此,就算通過教師資格考、取得教師證,未來真正能進入學校當老師的仍是極少數。

教育部去年公布的統計顯示,已取得教師證的「流浪教師」總數達4萬6154人,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以今年為例,報考人數就達1萬1266人,比起去年的8288人,多了近3千人;其中報考國高中教師資格的最多,達5076人,其次為國小的3543人,幼稚園有1906人,至於就業機會較高的特教(身心障礙及資優)類科則有741人。

昨天主持教師檢定資格考入圍的教育部次長吳財順指出,報考人數年年增加,主要是因為過去檢定的通過率平均為6成,但只要實習過的師培生,就有應考資格,沒考上的多半還會年復一年再試,因此,加上重考生,人數很自然地就會逐年增加。

為了幫流浪教師找出路,吳財順表示,通過檢定考、取得教師證的儲備教師,還可在增強外語能力後,考慮赴海外任華語教師,且因我國「學生基礎素養國際研究計畫」(PISA)的數學、科學成績優異,美國的中學也向我國提出數學、理化教師的招聘需求。

今年的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日期為3月30日(周日),應試科目包括國語文能力測驗、教育原理與制度兩科共同科目,專業科目則包括課程與教學、發展與輔導、評量與輔導等科,並分為幼稚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及中等學校4類科。

此次檢定考試試題與測驗題參考答案將於3月31日中午12時公布於在檢定考試專屬網站...

 

檢定考試網站:

教師檢定

[ 本帖最後由 rmvb 於 2009-5-3 08:35 編輯 ]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中小學教師檢定-教師檢定考試

中小學教師檢定-教師檢定考試



TOP

當老師的窄門愈來愈窄,想擠進窄門的人卻愈來愈多+1..................


TOP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 感謝提供資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