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跨越海嘯 定期定額也歡喜收割了

跨越海嘯 定期定額也歡喜收割了

近日歐美股市反彈,讓全球股市恢復經濟復甦軌道。在基金市場中,定期定額投資法具有低檔攤平成本的魔力,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試算,自2007年10月、金融海嘯前股市高點進場後,堅持投資迄今,在台核備亞太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定期定額平均報酬率達13.06%,如果在雷曼兄弟破產後加碼一倍資金扣款者,定期定額報酬率則可提升至18.11%,顯見短線亞股雖已處相對高點,但只要市場具備長期投資前景,投資人還是可以藉由定期定額投資局,以分批布局的意涵來掌握股市未來可能之漲升行情。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分析,雖然經濟數據呈現趨緩易引發投資人對於經濟前景的擔憂,然而包含中美兩國製造業數據的意外利多並非鳳毛麟角,各國數據其實好壞參半,顯示全球經濟復甦動能並不如市場預期之疲弱、投資氣氛也並未一味悲觀。此外,企業獲利面仍提供偏多訊息、成熟國家央行也持續將利率維持低檔增添流動性,亞股下半年至第四季應仍有行情可期,建議投資人在股市因若干經濟數據不佳而挫跌時即可加碼布局,或可採用定期定額的簡單、紀律化的方式進行投資。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6月亞洲國家中國、泰國與台灣等出口數據仍十分亮眼,7月數據部分國家雖稍有趨緩但大抵仍優於預期,目前看來,歐洲國家主權債務危機、政府削減財政支出之動作,並未明顯減弱亞洲海外市場需求,尤其中國7月份出口仍維持將近四成的高成長,有助提振韓國、台灣等周邊國家的出口動能。

此外,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整體亞洲不含日本的零售銷售狀況,也顯示亞洲國家經濟成長奠基於穩固的基礎之上,國際貨幣基金7月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即預期,亞洲區域出口仍將維持強勁,民間消費支出的上揚趨勢也將持續,亞洲開發銀行「亞洲中產階級的崛起」報告甚至預估,亞洲新興消費者很有可能成為下一代全球消費者,並且承擔起歐美中產階級的傳統角色,在全球經濟平衡中起到了關鍵的作用,預估亞洲消費支出到2020年能增至約8倍達到320億美元,占全球總消費的43%。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景氣比較好可是都沒有感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