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男籃世錦賽美國大屠殺 狂勝安哥拉55分進八強

男籃世錦賽美國大屠殺 狂勝安哥拉55分進八強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9/07 10:26"記者:"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世界男籃錦標賽進入16強戰,美國夢幻9隊面對非洲盃六連霸勁旅安哥拉,賽前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才說「應該上主菜了」,然而山姆大叔此戰打起來仍像是還在吃開胃菜的樣子,首節結束即取得20分領先,最終在小畢19分與杜蘭特(Kevin Durant)17分帶領之下,以121比66大屠殺,晉級8強。

面對非洲大軍,美國以55分大勝,刷新夢幻隊在單敗淘汰賽最大勝分差紀錄,1992年奧運首度由NBA球員組成的美國隊在四強戰大勝立陶宛51分。前鋒洛夫(Kevin Love)賽後說,「我們應該保持謙虛,但同時對必須了解,我們做得到。無論別人怎麼說,球隊在比賽都要有這樣的熱情。」

首節畢拉普斯與杜蘭特大爆走,美國單節33分全由他們拿下,小畢全場19分有16分在此節獲得,杜蘭特全場17分更是在這一節完全貢獻,他說,「當你知道要輸時,當然要有憂患意識。最近兩場比賽大家都有所回應。」美國此戰「人人有功練」,每個球員上場至少13分鐘。(看比賽精采影片請到:http://www.nownews.com/2010/09/07/341-2643961.htm)

美國隊四節當中有三節得到來到30,讓非洲盃冠軍毫無招架之力,比賽愈到後面,分數就拉得愈開,安哥拉最末節甚至只拿下10分,K教練(Mike Krzyzewski)不得不稱讚子弟兵,「我們的人好犀利呀!」畢拉普斯了解美國肩負重返榮耀的壓力,賽後特別指出,「這就是我們犧牲暑假的目的,我們會繼續前進。」

山姆大叔之所以能55分屠殺對手,最大原因就在於三分線,他們全場投38中18,拿中率高達4成74,遠高於對手的27中 7,大約僅2成6的命中率。葛登(Eric Gordon)、畢拉普斯各貢獻5個三分球,其中葛登全場拿下17分,另外蓋伊(Rudy Gay)也有17分的表現。

安哥拉以高梅茲(Joaquim Gomes)21分為全隊最高,安布羅西歐(Felizardo Ambrosio)12分7籃板,福特斯(Roberto Fortes)11分。遭到美國狂電,安哥拉總教練無奈表示,「我們可以更好,但已經盡力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