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灣最美野溪溫泉>栗松溫泉 五彩畫壁超夢幻

<台灣最美野溪溫泉>栗松溫泉 五彩畫壁超夢幻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寒流一波波,跳進熱呼呼的溫泉裡泡湯是一大享受,不過,想到被喜愛野溪泡湯者喻為最美麗溫泉的「南橫栗松溫泉」,必須通過體力考驗,才能在渾然天成,如夢境般的大自然「壁畫」中,與蝌蚪一同享受泡湯樂。



台東栗松溫泉位於海拔1170公尺高的南橫山區新武呂溪上游,夏日有溪水流過,只有在冬天枯水期現身,因碳酸鈣沉澱物和青苔構成五顏六色的溫泉「壁畫」而聞名,加上溫泉溫度形成的霧氣,讓泡湯彷彿在畫中,是不少野溪溫泉探險者的最愛。

海端鄉背工達亥表示,想要在美景中泡湯,並非人人都可到達,原因在於溫泉位於山中,由台20線169公里的叉路下行3公里,遇見一戶農舍便是栗松溫泉入口,再由農舍菜圃旁的小路進入,沿途地形陡峭,幾個下降坡度幾乎與溪谷呈垂直狀態,約走40至60分鐘路程即可抵達。

辛苦一段路程後,見到溫泉美景,多半使登山的疲勞消失一半,再褪去衣物,享受大自然泡湯樂,達亥說,那種享受難以言語,更妙的是還可與耐50度溫泉高溫的「日本樹蛙」蝌蚪一起泡湯。

達亥提醒,有意前往的民眾需先考慮體能狀況,而受到路況限制,國中、小學童不宜造訪,海端鄉民已成立馬瑪瑪高山服務隊,不熟路況者可由海端鄉背工代為安排及嚮導,聯絡電話:0981-033406或0915-279998達亥。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