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搭乘新營鐵道五分車 懷舊旅行從中興車站開始

搭乘新營鐵道五分車 懷舊旅行從中興車站開始

在車上乘客「3、2、1」的倒數聲下,響亮的鳴笛聲「叭~~」,一列搭載著遊客的糖廠五分車,緩緩開動了,慢慢駛離新營鐵道文化園區的「中興車站」,前往最終目的地-乳牛的家「柳營八老爺車站」。



  編號152號的五分小火車,從上午10點準時從中興車站出發,搭載著我們這群要看可愛乳牛的遊客,前往乳牛的故鄉-柳營八老爺車站的營長牧場。這列原本承載甘蔗的火車廂,現改造為觀光用途的小火車,以10到15公里的時速,緩慢的行走在原野鄉村之間。

  在全長4.6公里的路程當中,一望無際的藍空白雲、翠綠的鄉村農田、徐徐微風的吹撫、車上老歌的音符、對向會車遊客的熱情揮手致意,伴隨「ㄎ一ㄎㄡ、ㄎ一ㄎㄡ」火車行進轟隆聲,是這趟30分鐘車程很吸引人的地方。旅行的感動,俯拾即是。

  鄉村自然之美和空氣中最原始的新鮮氣味,是這趟新營鐵道五分車之旅的重點。從新營中興車站開始的懷舊旅行,最後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柳營八老爺車站。(攝影/邱偉誠)

新營柳營旅遊:http://730.tw.tranews.co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