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興股看漲 農金商品錢景亮

新興股看漲 農金商品錢景亮

9月才剛開始,美國股市就大反彈,公債價格大跌。基金業者認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股市反彈可期,以新興市場與天然資源基金最看好。 美國ISM指數勁揚,美股1日大反彈,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2%。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之前跌破2.5%,但1日隨美股反彈,殖利率一口氣上漲1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來到2.57%。 雖然去年以來全球股市大幅反彈,但債券型基金吸金金額反而遠高過股票型基金。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去年初以來,所有債券型基金共吸金5,000億美元以上,所有股票型基金的申購與贖回金額則差不多。

康和投顧首席投資策略師鄧盛銘表示,雖然目前市場氛圍仍以債券為主,但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不可能長期處於低檔,不可忽略股市隨時可能反彈。 鄧盛銘說,目前資金大舉湧入債市,固然部分是由於經濟前景差,但主要還是市場投資信心不足,導致債市成為資金避風港。但這種情形很可能隨時會反轉,只要稍微有基本面的利多激勵,股市隨時會反彈。

從資金流向看,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已經連續13周吸金,8月淨流入金額高達76.95億美元,顯示市場雖然在低檔整理,但仍有資金趁低進場布局。 鄧盛銘表示,美股即使再往下修正,道瓊30種工業股價指數能夠跌破前波9,600低點的空間很有限,因此還是建議可以逢低進場。 由於美國、歐洲、日本等成熟市場都還是呈現資金流出,因此建議布局方向還是以新興市場為主。

除了新興市場,商品市場也值得留意。 瑞士寶盛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布塔尼(Jay Bhutani)表示,7月農糧價格飆漲,天然資源類基金也受惠,但最近價格漲多回檔,市場開始有「商品市場是否會出現泡沫」的雜音。 布塔尼認為,農糧長期供應仍處於失衡狀態,價格短期回檔時,都可視為進場時點。 在金屬價格方面,黃金長線仍舊看好,基本金屬則受惠新興市場內需市場的強勁成長力道,第四季應該還有一波漲勢,建議投資人可以逢低布局。




【2010/09/03 經濟日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