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世錦賽〉輕取伊朗 老美分組第一晉級

〈世錦賽〉輕取伊朗 老美分組第一晉級

美國與伊朗在國際情勢的關係中有點緊張,但到了籃球場上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山姆大叔以88比51輕取伊朗,順利以分組第一之姿邁向16強賽事。
碰上世界籃球霸主,即使伊朗貴為亞錦賽冠軍,也不得不低頭。美國在全員上場皆有得分表現的平均發揮之下,輕鬆宰掉這支亞洲勁旅,儘管首節只以19比13領先,但山姆大叔逐漸拉開差距,打完上半場將分差擴大至14分,第3節初更打出一波8比0攻勢,首度將領先拉開至20分以上,至此可以說美國已經完全主導戰局。

前一場比賽對巴西拼戰到最後才驚險勝出,美國隊總教練Mike Krzyzewski坦言,這讓選手不論是在心理還是生理上都累了,但幸好有了一天的休息,才讓美國隊又重拾活力,隨著比賽進行是越打越好。
美伊兩國在國際情勢上存在緊張關係,可是政治的歸政治、體育的歸體育,上了球場就只有比賽才是唯一重點,K教練就說到:「我們只是尊重對手並進行一場球賽,在比賽時沒有政治方面的問題在我的心中。」中鋒Tyson Chandler也表示:「我們應該讓政治留給政治人物處理,我們來到這裡是來打籃球的。」

由於對手強度不是特別高,所以老美樂得讓12位球員輪番上陣,個人最多上場時間只有21分鐘左右而已,而Kevin Love雖然只亮相11分鐘,卻很有效率地斬獲全隊之冠的13分,至於Kevin Durant與Derrick Rose則各有12分與11分進帳。
伊朗仍以效力灰熊的中鋒Hamed Haddadi為主軸,全場有19分5籃板表現,而Arsalan Kazemi則拿下全隊次佳的14分5籃板。

在拿下這一勝之後,美國確定以B組第一前進到下一輪的16強賽事,屆時會對上A組第4名球隊,不過因為分組賽事還沒打完,所以老美還不知道16強戰的對手會是誰。

資料來源:TSNA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