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男籃世錦賽/美國險勝晉16強 老K教頭佩服巴西好表現!

男籃世錦賽/美國險勝晉16強 老K教頭佩服巴西好表現!

美國今天碰上足球強權巴西險爆出冷門,不僅全場被對方緊咬不放,甚至在末節槍響未抓下關鍵的防守籃板,差點讓巴西主將巴柏沙(Leandro Barbosa)砍進壓哨球追平,最後靠著幸運之神的幫助,讓美國終場以70比68險勝巴西,並且順利晉級16強。而巴西的奮戰,讓美國老K總教頭(Mike Krzyzewski)賽後給予讚揚。


美國今天在首節即陷入困境,雖然靠著杜蘭特(Kevin Durant)一度維持領先的優勢,但在結束前1分多鐘,攻守突然失靈,讓巴西靠著巴柏沙連砍2記三分彈,加上史彼特(Tiago Splitter)在最後22秒的跳投,讓美國在第一節槍響後瞬間以22比28落後。


甚至在第二節一開賽,又被拉大到8分的落後,幸好杜蘭特、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與羅斯(Derrick Rose)適時跳出,卻未把握巴西火力忽然下滑的機會,讓美國在此節結束仍居落後的劣勢。下半場一開始,歐登(Lamar Odom)隨即砍一記2分球,先讓美國追近僅1分的落後,接著繼續靠著杜蘭特與羅斯的合作,總算將超前的優勢搶回手中,在第三節結束以61比59領先巴西。


打到最關鍵的末節,美國好不容易稍微站穩腳步,靠著畢拉普斯在最後51秒的跳投,抓住超前的優勢,不料巴柏沙又替巴西砍進2分,且美國在槍響當下又漏掉最關鍵的防守籃板,幸好巴柏沙這回失準,讓美國終場驚險以70比68奪下勝果。


賽後,美國老K教練不得不誇讚巴西的表現,「展現出絕妙的配合與默契,雖然我們最後贏了,但很多地方仍需要再加強」;而今天拿下27分的杜蘭特表示,巴西給了很大的壓力,「他們打得真的不錯,讓我們學得很多,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更讓大家更加明白各自的狀況,以及必須改善的地方。」

至於巴西,總教練麥奈諾(Ruben Magnano)則大大展現風度,受訪第一句話先恭喜美國獲勝,「我得先祝賀他們!再來,我對我們球員的表現感到相當欣慰,經過一場場的比賽,我們獲得很多東西,打得很棒!」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