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基層公務員應加薪

基層公務員應加薪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周一核定,明年不調整軍公教待遇。然而,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卻向中央喊話,主張在整體經濟復甦、景氣回溫之際,應該對中低階公務員適度調薪,讓基層公務員分享經濟成長的果實,也可藉機帶動企業界加薪。據了解,郝龍斌這項提議,已經獲得藍營多名財經立委支持。  

 

        據了解,藍委私下串聯,將在九月立法院開議後,向行政院施壓,要求政院收回成命,小幅調薪。立委私下表示,雖政院已核定明年總預算,但仍可透過追加減預算,為公務員調薪一至二%。  

 

       早在兩岸兩會簽訂ECFA時,就有國民黨立委當面向吳敦義和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建議,明年應該調整軍公教薪資,以帶動民間企業調薪,讓全民都能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當時吳敦義和劉憶如都表示支持這樣的看法,但政院最後卻核定不調薪,讓藍委十分錯愕。  

 

       另一方面,郝龍斌也曾循管道向吳敦義表達類似的立場,認為景氣整體好轉,應回饋五年沒調薪的公務員。日前郝龍斌和多名北市及不分區立委溝通時,雙方一拍即合,決定由郝龍斌出面向中央喊話,立委在立院配合。原本郝龍斌要在日前議會質詢時拋出此話題,卻因為議員間發生嚴重爭執而延遲。  

 

      郝龍斌昨天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堅定表達希望替公務員爭取加薪的立場。郝龍斌表示,盡管國家總預算已經編列,公務員調薪也是由中央政府決策,但他仍會向行政院持續建言,「總要有人去點這把火吧!」郝龍斌強調,不論明年公務員調薪幅度多大,都是明年的事,與年底選舉無關。  

 

      郝龍斌強調,這是公平性問題,希望讓公務員分享經濟成長的果實。他也曾召集勞工局與財政局官員討論,認為適度調整中低階公務員的薪資後,可進一步帶動民間企業受雇者的薪資成長。  

 

      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台灣第二季經濟年成長率高達一二.五三%,全年經濟成長率為八.二四%。郝陣營評估第三季的經濟年成長率會更好,在稅收增加下,調薪不會引起北市府財政問題。  

 

      郝龍斌表示,以目前經濟環境來看,公務員小幅調薪不會造成通貨膨脹。他強調,民眾不會希望政府舉債為公務員加薪,只要政府財源籌措沒問題、財政足以支應下,包括中央政府與台北市政府都對來年的景氣成長感到樂觀時,明年應可考慮對中低階公務員適度調薪。

 

 

[ 本帖最後由 vaguetin 於 2010-8-25 09:46 編輯 ]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我當然很希望加薪啊!問題是有那麼簡單嗎?

不加沒就越來越沒賺頭,加了會造成社會觀感不好

很無奈就對了



TOP

說這麼多,等真正加薪了再說吧~ 每次都嘛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


TOP

雖然我還不是公務員 但我希望他們能加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