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馬偕醫學院招生 提供工作保障

馬偕醫學院招生 提供工作保障

馬偕醫學院今年將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成為我國第十二所醫學院,今年醫學系和護理系各招收四十名學生,未來將提供工作保障!

 

醫學、護理系各收40人

馬偕醫學院位於台北縣三芝鄉,歷經十五年籌設,上月底立案申請通過,並由國際知名粒線體學者魏耀揮出任校長。馬偕醫學院董事長黃俊雄說,馬偕醫學院的優勢在於臨床經驗豐富。成立於一八八○年的馬偕醫院,是北部最古老的西式醫院,四個院區有三千五百床,每天門診量一萬多人,未來也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系統的彰化基督教醫院和新樓醫院策略聯盟,累計的病床數高達八千多床,提供醫學院學生很好實習機會。至於在基礎醫學部分,將與陽明大學策略聯盟,支援師資與課程。

 

黃俊雄希望今年指考排名,馬偕醫學院能緊追國立大學,因此祭出各項措施吸引學生選填。如果考生分數可上國立大學醫學系或護理系,選填馬偕醫學院為第一志願,學雜費收費將比照國立大學;至於有志醫學服務、家境有困難者,可以申請「公費生就學獎助學金」,學雜費、住宿費全免,每月還提供生活費。

 

現在工作難找,大學生擔心畢業即失業,因此該校還提供工作保障。黃俊雄說,光是台北與淡水馬偕醫院一年就會新聘八十名醫師,每年四十名畢業生當然希望他們能進入馬偕醫院服務,其他科系畢業生也會優先進用,但還是要看學生的意願。

 

由於馬偕醫學院是教會學校,以培養偏遠醫療人才、關懷弱勢族群為使命,因此申請學校公費的學生未來將優先分發到台東等偏遠地區服務。

 

外界認為醫學院、醫學系已飽和,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表示,醫學系招生是採總量管制,一年一千三百人,馬偕醫學院招收四十名醫學系學生,是來自刪減其他學校的名額,刪減標準是依照醫學系評鑑制度。因此即便馬偕加入,今年招生總數不變。此部分也與教育部討論定案,沒有問題。

 

醫學院招生網站:

馬偕醫院

[ 本帖最後由 rmvb 於 2009-5-3 08:37 編輯 ]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馬偕醫學院招生 提供工作保障

馬偕醫學院招生 提供工作保障



TOP

馬偕醫學院招生 提供工作保障...............................


TOP

回復 1# 的帖子

提供工作保障


TOP

另一種公費綁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