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面試要名片 感謝信寄主管 不錄取也難

面試要名片 感謝信寄主管 不錄取也難

曾用「求職三信」的求職過來人認為,懂得寄感謝信雖不一定保證錄取,但絕對是正向加分效果,「至少人家不會因為你態度不佳而拒絕你」。過來人也提供小秘訣,面試後可禮貌向第一線主管要名片,事後感謝信就能直接寄到有用人決定權的主管信箱,效果更佳。

 

Shelley第一份工作就是靠「感謝信」錄取的。Shelley說,以前參加學校的職涯講座就知道要為「每個職缺打造不同履歷」。

 

剛開始找工作時,只要特別有興趣的工作,她就會另外寄一封自我推薦信給該公司,並將履歷描述的能力依工作關連程度由高到低排列。

 

「我只是不要讓人家有拒絕我的藉口!」Shelley笑說,常聽有公司因「這個人態度不好」作為不錄取的藉口,所以她每次面試完,都會寄一封信給該公司主管,除表達感謝外,還會禮貌詢問:「我很想擔任這份工作,有什麼能力需要加強的嗎?該閱讀哪方面的書?」展現積極企圖心,後來主管果然回信,最後也順利進入該公關公司。

 

Shelley也不吝分享秘訣,提醒求職者面試時可向公司第一線主管要名片,如此一來事後感謝信就可直接寄到有決定權的主管信箱,而不是只有推薦權的人資,效果更好。

 

另一位懂得利用「求職三信」的求職者幸芬也說,有一次未錄取她的A公司人資打電話來,詢問是否能把她的履歷轉給B公司?她才發現,不同公司的人資會互相交流,A公司從她的感謝信看到她的用心,在B公司職缺尚未公開前就把她推薦過去,幸芬也多了一次面試機會。

 

幸芬說,有一次她哥哥去面試後苦等不到結果,聽她的建議寄了一封感謝信,結果意外從「不錄取」變成「錄取」,甚至擠掉原本可能錄取的競爭對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