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科技工業股 經理人首選

科技工業股 經理人首選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美股近來回穩,電子業財報普遍仍優於預期,美林8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科技及工業股為經理人投資首選;8月有將近八成的經理人認為不會有二次衰退,比起上個月顯然更樂觀。
根據調查,經理人預期企業獲利增加後,企業將開始增加資本支出,有利工業股表現,8月的工業股看好度大幅上揚;另一方面,因7月全球股市自低點反彈,健康醫療和公用事業股失去避險地位,科技、工業股因此在8月重獲經理人青睞。
備受關注的全球經濟是否會出現二次衰退,8月的調查指出,全球基金經理人對「二次衰退」的擔憂已減緩,本月有78%的經理人認為不會有二次衰退,比7月的70%上升。
滙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認為,近期市場修正不是二次衰退,而是「股市多頭的中場休息」,全球經濟在金融海嘯之後將偏向軟著陸。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指出,新興股市預估今年本益比為11.7倍,且預期2011年企業獲利可續成長16.7%,近期盤整階段,投資人可評估布局新興股市。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指出,其實在聯準會開會之前,不少總經數據的成長腳步就已放緩,但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始終保持在擴張階段,海外新興國家經濟的強勁表現,將填補美國內需力道的不足,支撐製造業活動。除了聯準會維持總資產規模外,7月美國國會通過方案延長失業給付時間,因此落入二次衰退的機會不高。
對於區域的投資配置,根據調查,因新興國家因近來經濟數據表現與股市相對穩定,8月獲38%的經理人淨加碼,較前月的34%上揚;而美股的投資氣氛則受到經濟數據頻頻意外下降拖累,淨加碼比率從7月的7%,驟降至負14%。






http://crelogman.blogspot.com/
完美女人
http://jtoworld.blogspot.com/
創格完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