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中國內需產業 可布局

中國內需產業 可布局

【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新興亞洲內需受矚目,關鍵就在於中國的刺激消費政策。基金經理人認為,中國需求對全球經濟動見觀瞻,配合第四季十一長假與農曆年前拉貨動作,近期正是布局內需消費基金的好時機。
世界銀行估計,2030年全球高達93%的中產階級將在新興市場,加上近幾年新興市場經濟持續擴張,促進所得水準節節高升,更加突顯新興國家的消費成長潛力,近幾年民間消費大幅成長的中國,就是其中最大的貢獻國。
進入下半年,中國、台灣等股市反彈,中國股市更被視為全球投資氣氛大幅改善的有力支撐。永豐亞洲民生消費基金經理人張家維表示,隨著第四季的十一長假即將來臨,上證指數可能再回測一次季線以確立低檔區,整理再發動多頭攻勢,在此期間正是布局長線看多的內需消費產業的好機會。
摩根富林明JF東方內需機會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認為,中國儼然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新動能,隨著中國經濟邁入內需擴張期,就業增溫帶動薪資成長,通膨與利率也將回升,國內投資與消費支撐經濟穩健成長,也將進一步帶動新興國家的相關產業成長,例如消費、零售、百貨等產業可望最為受惠。
何銘銓分析,中國近年每個季度的實質經濟增長普遍介於9%至11%年增率之間,高速且長期成長,薪資成長與人均消費都將提升。
美國麥肯錫諮詢顧問公司的報告顯示,到明年中國中產階級人數將達2.9億人,與美國總人口數相當,未來的消費爆發力更是不言可喻。
【2010/08/19 經濟日報】





http://crelogman.blogspot.com/
完美女人
http://jtoworld.blogspot.com/
創格完人

TOP

ARTERY.cn